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2022年06月08日08: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昨天下午,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表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上,授予东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99个集体“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万丽等399名工作者获“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市民代表为“先进个人”佩戴红花。市政协主席、市委深改委“接诉即办”改革专项小组组长魏小东出席会议。

  三年来,全市上下不懈努力,推动接诉即办改革一年一个台阶,三年三大步,从“吹哨报到”到“接诉即办”进而向“主动治理”深化。累计受理5199万件民意诉求,取得100%响应率、93%解决率、94%满意率的优秀答卷。会上,除了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出的100个优秀案例,作为首批案例收入“接诉即办改革案例库”。

  魏小东指出,受表彰的每一个先进集体,每一位先进个人,都在为民服务中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每一个优秀案例,都是全市接诉即办改革的精彩缩影,引领着接诉即办改革的方向路径。今年,本市将聚焦工作重点,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接诉即办改革,在新的起点上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深改委“接诉即办”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孙梅君,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深改委“接诉即办”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王红出席会议。各区、各相关市级部门和国资企业等3000余人,通过视频系统在130多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