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两项重点民生工程启动交付

2022年05月25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董兆瑞)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再迎“双喜临门”。5月25日,位于北京市行政中心北侧的古月佳园置换房项目六标和兆善大街(通济路~减运沟)道路两项民生工程开启分批交付。

据了解,古月佳园置换房项目六标段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属于装配式住宅类房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3054.85平方米,包括3栋住宅楼、3栋居住服务配套用房及一座地下车库,分3种户型,面积从67到109平方米不等,共计518户,全部精装交付。小区内采用植草沟、透水铺装等方式下雨时达到吸、蓄、渗、净的功能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

配套工程兆善大街道路西起通济路,东至减运沟西侧,全长1985米,全线为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40公里。两侧为侧分带、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配套照明、绿化、给水、通信管线等市政设施。项目建成通车,将为人民大学新校区及周边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建设方中铁四局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古月佳园置换房项目六标段采用闭合式管理模式。22天完成328根钻孔灌注桩施工,58天完成23万方土方开挖,14天完成3000方共3个主楼筏板浇筑,160天实现首块零层板冲出正负零,343天顺利实现主体全面封顶。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疫情严峻的情况,通过合理倒排工期、精心组织、昼夜奋战,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开展“战疫情、保工期、比贡献”和“科学组织、精细管理、攻坚克难、打造品质工程、实现年度计划”为主题的争先创优劳动竞赛,确保了各施工节点目标顺利完成,实现了工程优质履约。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