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工行北京分行金融支持北七家镇平坊村项目 有效助力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提速

2022年05月25日11:4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是落实“租购并举”制度的生动实践。工行北京分行创新打造满足项目全周期需求的“1+N”保障性租赁住房业务体系,有效满足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融资要求。近期为昌平区北七家镇平坊村项目提供26亿元融资支持,以金融力量助力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提速。

该项目位于昌平区北京未来科学城规划范围,为未来科学城区域科研机构提供职住平衡资源,对更好地承接中心城区人口疏解、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项目严格执行《北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导则(试行)》规定标准,建成后将提供建筑面积在70平方米以内的保障性租赁住房资源600多套。了解项目融资需求后,工行北京分行科学分析项目特点,主动创新思路,通过商品房配套保障性租赁住房金融服务产品,从住房开发建设、个人按揭贷款、资金支付管理等方面,提供全流程、全周期综合服务,满足居民差异化购房需求,为民生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工行北京分行始终坚持“房住不炒”,明确重点支持目标、建立专项服务机制、紧抓具体工作落实,不断加大对保障性住房金融支持力度,有效促进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能力提升,为满足首都市民住房需求积极贡献金融力量。近五年,该行累计为昌平区内棚户区改造、改善型住房、保障房项目等审批贷款金额300多亿元,有效助力市民住房难题化解和居住环境更新改善。

据介绍,昌平区拥有常住人口227万人,接近北京地区常驻人口总数的10%,近5年人口持续净流入,是中心城区人口疏解的主要承载区域,也是北京市高精尖产业重点布局区域,未来科学城作为“三城一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高地、协同创新先行区、创新创业示范城”发展定位,聚力打造人才创新产业基地和研发机构集群地,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构建高精尖产业体系的重要承载区域,产业发展对就业支撑和人才聚集能力强。

下一步,工行北京分行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产品,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项目,高效融入北京市“租购并举、以租为主”的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为切实保障首都百姓“住有所居、住有宜居、居有所安”贡献更多工行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