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发挥国企担当 中关村创业大街为小微企业减免租金2000余万元

2022年05月25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董兆瑞)面对疫情影响,为帮助入驻街区空间的创业服务机构和科技型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中关村创业大街积极落实《海淀区关于促进中小微企业恢复发展的工作方案》,按照《海淀置业关于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的实施方案》部署,有序推进开展国有产权房屋租金减免工作,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平稳经营。

在区国资委、海淀置业集团统一部署下,中关村创业大街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第一时间梳理流程、建立企业台账、确定减免方案。按实施方案,2022年度承租企业最高可减免6个月房屋租金。中关村创业大街工作人员通过线上会议、电话、微信等无接触形式对接小微企业,与企业沟通租金减免方案,做到应知尽知。严格申请流程,严审申请材料,对于符合减免条件的科技企业做到应减尽减,帮助小微企业降本减负。目前,中关村创业大街已与街区、智源大厦、全球创新社区等符合条件的入驻小微企业达成一致,享受减免企业87家,减免金额共计2000余万元。

据了解,中关村创业大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是海淀置业集团下属企业。此轮疫情发生后,海淀置业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海淀区委、区政府、区国资委部署要求,第一时间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房屋租金减免工作,预计减免企业1523家,预计减免金额23519.42万元,充分发挥出国有企业“压舱石”和“主力军”作用,为助力社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