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对实行居家办公的区域要从严管控人员流动

2022年05月25日18:3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尹星云)在5月25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钟东波介绍,北京作为超大城市,人口基数大、密集度高、构成复杂、跨区活动多,北京既要保障首都功能正常运行和市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又不能发生规模性疫情。当前,北京疫情总体可控但仍有零星散发病例,防控工作还丝毫不能松懈。我们将以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

一是以快制快,不落一人,尽早发现阳性感染者、阻断传播链。针对发现的社会面病例,抢时间、抢进度,迅速开展流调排查,及时向社会公布风险点位,通过健康宝弹窗、短信提示风险人员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等主动报告。严管快筛,对涉及的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落位管控、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确保风险人群全部处在管控范围内。这也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朋友的积极配合。

二是要严格管理,防止风险外溢。加强封控区、管控区的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封控管控区的各项防控措施,避免风险从封控管控区外溢到社会面。同时,保障好居民基本生活和正常就医需求。

三是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对实行居家办公的区域要从严管控人员流动。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对养老机构等重点单位加强封闭管理,对市场、工地等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加强筛查力度,严防出现新的聚集性疫情。

四是继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加强统筹调度,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提高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点位布局,提高检测工作效率,提高常态化监测预警能力。

北京疫情形势总体可控,近日也出现一些向好的局面,但仍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一旦放松警惕,就可能会发生反弹。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做好个人、家庭等日常防护措施,支持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我们一起再咬咬牙,沉住气,团结一心,一鼓作气,一定能在较短时间能实现“动态清零”,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