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西城区新增1名无症状感染者 风险点位涉及中医院、菜市场等

对鼓楼西大街113号院及相关区域采取封控、管控措施

2022年05月24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尹星云)在5月24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4场新闻发布会上,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玫通报,5月23日15时至5月24日15时,西城区新增1名无症状感染者。

基本情况及风险点位:

感染者:现住西城区鼓楼西大街113号院。近期无出京史。5月18日至22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5月23日进行核酸检测,24日凌晨检测结果为阳性。

风险点位:

5月19日8:20-8:24地安门外大街甲50号稻香村店;

9:00-10:30,鼓楼中医院。

5月20日8:27-9:00,新民菜市场。

5月21日9:05-9:30,鼓楼西大街新发地菜篮子服务店。

5月22日8:32-8:35,地安门外大街29号马凯餐厅;

8:45-8:50,旧鼓楼大街181号鸦儿李记。

西城区采取的管控措施:

宋玫介绍,西城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组织开展流调溯源,判定风险点位,排查风险人员。经综合评估,根据感染者活动轨迹,对西城区鼓楼西大街113号院及相关区域采取封控、管控措施。对封控区和管控区的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全面消杀感染者所涉及的外环境,对各类风险人员落实医学观察措施。

同时,做好封控区、管控区生活必需品保障、居家医疗、就医转运等服务工作,重点关注特殊人群需求,全力保障好居民生命健康和日常生活。

宋玫提示,居民朋友们坚持非必要不流动、不聚会、不串门、不扎堆,特别感谢大家对西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