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多所高校推出“绿色”防疫举措

2022年05月23日08:4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所高校推出“绿色”防疫举措

  本报讯(实习记者 何蕊)近日,在京高校严格校园封闭管理。记者梳理发现,多所高校推出了“绿色”防疫举措,内容包括合理饮食、健康生活社交习惯养成、体育锻炼等方面。

  北京师范大学开通了校园核酸检测点人流量实时查询系统,师生通过手机查询检测现场排队情况的实时图像、开放检测通道数量、预计排队时间等,自觉减少聚集,错峰检测。中国人民大学为学生免费提供运动器械,鼓励学生适当开展户外锻炼,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提倡健康生活,打折售卖游泳馆门票、超市水果等。

  校园封闭,校园线下招聘转为线上。中国传媒大学为毕业生准备网络面试间,配有补光灯、耳机话筒、备用电脑等专业设备,每场面试后工作人员都会对面试间消毒杀菌,学生可线上预约场地。北京语言大学为202名毕业生申请了求职创业补贴,开通线上就业手续办理服务,实现协议换领、文件签章、报到证改派等手续一键完成。

  另外,清华大学开设专线班车,专门接送居住在校外宿舍的1900余名学生。中国农业大学为居住在校内的离退休教职员工送餐,已累计向180余位老人送餐近1400份。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