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凝心聚力共战“疫”

2022年05月23日15: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御宸上院小区于4月24日出现疫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未哨先到,积极为属地提供相关物资、人员保障。田志刚局长要求军休十七所工作人员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街道防疫工作安排;要求全局相关科室主动与部队进行联系沟通,军地联动,为军休干部做好解释安抚和后勤保障工作。

选派“精兵”助力流调。按照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区直机关工委的要求,为及时进行流调溯源,排查管控重点人群,做深做细流调溯源工作,迅速抽调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的机关干部成立电话流调专班,24小时电话值守,将数据流调工作做深做细,为织密疫情“安全网”贡献力量。

助力社区核酸检测。区退役军人局坚持“1+1手拉手”定向结对支援,主动对接小关街道,抽派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军休所第一时间与所在社区进行结对,选派工作人员支援社区一线,做核酸、忙登记、送样本、维秩序,全体人员真正沉下去、真帮忙、不添乱,独当一面、助力基层。特别是“五一”期间,军休全体党员干部停止休息,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持续投入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中,共同筑牢“战疫”防线。

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管控人员举措有力。疫情反复下,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京政策,要求工作人员“两点一线”做好个人防护、不聚会不聚餐;严格落实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出入办公场所严格扫码、测温和戴口罩管理;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健康监测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工作人员及同住人员的健康状况,对密接人员、健康宝弹窗人员等情况实行实时统计、及时更新、及时上报。(李琳)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