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养老助残卡等三种卡无需自行升级

2022年05月22日08:4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养老助残卡等三种卡无需自行升级

  本报讯(记者 任珊 王琪鹏)目前北京一卡通的升级工作正在进行中,今后刷卡或扫码乘车,健康码信息会实现自动同步校验。市民可自行完成升级工作。不过,持有养老助残卡、民政一卡通的市民以及持有“北京通——残疾人服务一卡通”的残疾人朋友,也需要进行这样的操作吗?记者获悉,相关部门将通过技术手段完成优化升级,持有这三种卡的市民无需自行升级。

  市民政局、市交通委和市残联介绍,为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进入公共场所查验核酸证明的有关政策要求,服务养老助残卡、民政一卡通持卡人以及残疾人朋友乘车,有关部门将通过技术手段对这三种卡进行优化升级,实现乘车刷卡同步核验北京健康宝,提供更加安全、便捷、健康的出行服务。持有以上三类卡片的市民无需自行升级。如使用时遇困难或问题,可致电96066或请司乘人员提供协助。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