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丰台城管人持续奋战核酸检测一线

2022年05月21日12:3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随时可以上岗,哪个岗位都行。”对于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丰台城管人来说,无论是引导被检测人员扫健康宝、维持队伍秩序、解答群众疑问、扫身份证登记等每个环节,都已经轻车熟路。

5月21日,北京迎来高温天气,丰台区城管执法局支援六里桥街道的工作人员又开始在点位上忙碌起来。穿上“大白”、“小蓝”十多分钟,已经被汗水浸透,但他们依旧坚守在岗位上。

“大家提前拿出手机,扫健康宝,查验后进行登记检测,谢谢您的理解与配合。”这样的话,每天在岗位上的城管人要说上几千遍。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会主动协助登记检测。“您在这儿等等,扫个健康宝,我去给您扫身份证,一会儿让医生出来给您做检测。”这样的事情,每天会发生几十起。问大家累不累,都会回答“累是一定的,但是只要需要我,就肯定可以上,并且保证完成任务。”

这几天在望园社区同建园点位多了一位特殊的志愿者。她叫王淼,是队员段迎辉的妻子。前两天在开车送爱人的时候,看到工作人员一直在忙碌,她便主动留下帮忙,当上了志愿者。没想到,一干就是好几天。作为老师的她,说起话来亲切、干起活来麻溜儿。每当有人问起王淼当志愿者的感受时,她总是笑着说:“虽然累点,但是能和老段一起工作,这对我们来说是段特殊的记忆,挺珍贵的。”

从4月26日至今,丰台城管执法局已累计400余人次参与到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城管人有担当、肯吃苦,特别有战斗力。”这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城管队员们的肯定。(张妍)

(责编:李博、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