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卫健委:区域核酸筛查做到“应检尽检”

2022年05月21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北京市卫健委日前表示,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强跨区协同,从快从严落实各项防控部署要求,区域核酸筛查做到“应检尽检”,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做到“应转尽转”。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农贸批发市场、餐饮超市、物业保洁、快递外卖配送、公交地铁等重点行业的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做到不漏一人。

社区(村)要掌握辖区内小区、城中村、平房、商户常驻人员以及老人、儿童和有严重基础病人员底数,加强人员管理,积极组织安排核酸检测,落实扫码登记、测温验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疫措施。

解封居民要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密切关注本人及同住成员身体健康状况,按要求测量并报告体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11类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要立即向社区报告并配合相应管控措施,不自行购药、服药,严格落实不聚集、不聚餐要求,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责编:李博、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