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金融再聚力 躬身向“疫”线

再聚力向“疫”线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第二批下沉干部驰援社区

2022年05月20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不容松懈,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在下沉干部储备力量中,挑选24名精干力量组成第二批下沉抗疫队伍,驰援社区防疫工作,贡献华夏力量。

闻令而动 华夏力量再赴战疫第一线

“我是老党员了,社区支援怎么少得了我!”“我是年轻党员志愿者,已联系社区报名了!”“哪里需要,党员就要就到哪去”……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防疫任务,北分的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头雁领航 争当先锋”的精神,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参与基层防疫工作中。截至5月17日,第二批下沉社区队伍中已有6名下沉干部奔赴丰台、海淀等疫情重点区域,全面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同时,还有20余名居家党员就地转为志愿者,协同保障防疫一线。

下沉前,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大营和首席风险官李嘉要求全时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时刻关心关注下沉干部上岗工作和身体情况,及时采购疫情防控物品,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为下沉干部加油鼓劲。

“一定不辱使命!”是华夏银行北分党员干部们的决心和信心。一声令下,第二批下沉干部纷纷化身“抗疫蓝”“暖心大白”,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社区战疫第一线。

“疫”马当先 党旗飘扬展风采

如果说社区是城市的“细胞”,疫情当前,每一个“细胞”的安全都直接关系到北京市防疫成果。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第二批下沉干部按要求到丰台、海淀的东大街社区、前泥洼社区、太平桥中里社区、金润家园社区、育新花园社区、东山坡社区报到后,迅速投入到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小区门岗出入人员管控、工作证明和通行证查验等疫情防控工作中。

“请扫码登记”“请佩戴好口罩”“保持两米距离”……这是本次下沉干部、投资银行部高飞每天都要重复上百遍的话术。自接到下沉通知后,高飞便早早来到丰台区丰台街道东大街社区报到,化身“小蓝”上岗。除了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高飞还要参与场地消杀、信息录入等工作,几天下来数万人次的录入、帮助近百人解决弹窗问题以及帮助小区孩子们开辟的“绿色通道”——“我是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这句话是高飞用行动“说”出来的。

每天不到七点,营业部的白肖飞总会早早来到丰台区丰台街道前泥洼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场地布置、消杀等工作。特殊的是,该小区附近有建筑工地,很多建筑工人不熟悉操作流程,于是白肖飞耐心地为每个人解答问题,同时完成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等工作。“早八点到晚八点,除了吃饭几乎无休,小白始终坚持跟着我们的步伐和节奏,而且有活抢着干,好样的。”提到白肖飞,社区工作人员都竖起大拇哥。“能在防疫关键的阶段贡献点力量,我感到付出的一切都值了!”

张春超是来自丰体北路支行的一名下沉干部,到丰台区太平桥中里社区报到后的他则喜提“大白”称号,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奔波在小区的两个核酸检测点。期间张春超充分发挥工作优势,以专业的姿态、亲切的服务态度,将防疫宣传的种子种在每一位居民的心里。“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更是对我这个年轻党员的历练,无论是工作岗位还是战疫一线,我都要拿出最饱满乐观的精神、昂扬姿态认真对待。”

拿着几百克的手机似乎毫不费力,但连续举着手机几个小时却不是一件易事,这是下沉到金润家园社区的陶然支行干部张琦的驰援常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论是长时间举着手机,还是维护现场秩序,亦或是口干舌燥地耐心帮助居民答疑解惑,张琦从来都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而他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也得到居民和社区的认可。“没什么,因为我是党员。”张琦如是说。

“不能等!”这是下沉到育新花园社区后,中轴路支行的下沉干部乔杨报到后对自己要求。育新花园社区辖区内有七十余栋楼,无论是信息采集还是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始终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乔杨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探索工作方法,同时每天复盘,查找不足、总结经验,即便颈椎偶有作痛,乔杨依旧坚持以最饱满的精神、最快捷的速度、最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

在自己的小本子上记录下居民的情况后,李钧彤才提着快递赶往另一户居民家。自打来到东山坡社区报到后,李钧彤便担负起部分楼栋居民的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控、生活服务等工作,期间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准备了小本子,记录下有特殊情况的居民信息和情况。“老爷子有心脏病”“6个月的准妈妈”……一笔一划下是身为下沉干部投身基层防疫的责任和决心,每项内容是华夏人对百姓的关心和关怀。共事的社区工作人员都忍不住说:“工作专业规范,责任心很强,值得我们学习。”

据悉,自社区报到以来下沉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使命感自觉服从社区安排,做到“随叫随到,随时到岗”,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着各项工作任务,彰显着华夏人的精神面貌、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