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石景山区永东南社区书记陈鑫:像“不倒翁”一样坚定守护

2022年05月20日12:2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凌晨5:00,陈鑫趴在桌子上,这是难得的一个小憩。近半个月他每天睡眠不足4 小时,连续高强度工作带来的疲倦笼罩在他的身上。

陈鑫是八宝山街道永东南社区党委书记,自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来,他带领12名同事和下沉干部、老街坊志愿者等,打响了社区保卫战,从组织核酸检测采样、弹窗甄别解除,到带领医护人员上门给居家人员做核酸、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等方方面面,他像“不倒翁”一样连轴转,为守护社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而奔波不停,把狡猾的病毒挡在千余户居民的家门外。

4月26日:布置检测场地,连续在岗19个小时

“只要有需要,我就肯定在。”尽管眼圈已经熬红,声音也有些嘶哑,但陈鑫书记的语气坚定有力。“社区根据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部署,为组织好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争分夺秒,作为社区书记必须抓好统筹,包括检测物资调配、信息汇总上报、接听居民热线、安抚居民情绪等各个方面,全面做好保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陈鑫书记电话不离手,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连夜备战,终于在第二天清晨6:00准时开启核酸检测点。从清晨穿上防护服开始,他又积极地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一直同大家坚守到当日核酸检测采样结束。

4月27日 :一个特殊的12345

针对“弹窗”居民,一时间社区电话被“打爆” ,都在询问核酸检测和解除弹窗的问题。陈鑫书记迅速做好工作安排,及时处置,不仅没有引发恐慌的情绪,反而是有条不紊,仅几个小时就将这次危机消除,居民都竖起了大拇指。居民张阿姨送来了感谢信,甚至有一位居民拨打了12345,专门表扬陈鑫书记和他的团队。这是一次暖心的12345派单,更是“爱”与“暖”的双向奔赴。

5月2日:不分昼夜,白加黑走访54户

繁重的任务,大家都还是第一次遇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开始以来,社区工作人员每人一天的工作都在12个小时以上。陈鑫为了让他的团队多休息,白天他自己带领社区民警妥善安置居家隔离人员;晚上7点下班后,他又独自一人带领医护人员上门给居家隔离人员采核酸 ,白加黑跑了54户居家隔离户。密闭闷热的防护服,爬不到尽头的楼梯……从早上5点到晚上10点,这是不遗余力的全力以赴,这是“疫”往无前的担当奉献。陈鑫书记始终带领工作人员互相支持、共克时艰,走在社区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和第一线。

5月9日:义无反顾坚守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

采样登记、安排居民排队、宣传防护距离,上报采集数据、进行环境消杀……半个多月以来,陈鑫书记每天坚持连续16个小时高强度工作。居民田阿姨端来一盆绿豆汤表示感谢:“这些天你们可真是太辛苦了,我们居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在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等全体的辛勤付出下,在居民的配合下,整个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作为社区书记,他一人担当起多人的角色,冲在一线,不分昼夜,不畏艰苦,只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迅速行动,积极投身到核酸检测的工作中,用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郭萌英、侯宇宣)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