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如何保障封管控区内急危重症和特殊就医人群外出就医?北京这样做

2022年05月20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董兆瑞)5月2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王小娥就如何保障封管控区内急危重症和特殊就医人群外出就医需求作出解答。

王小娥表示,封管控区群众的就医问题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北京市卫健委一直努力用心做好。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卫健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封管控区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放在突出位置,畅通渠道、统筹协调、分类处置,确保防疫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对于如何保障封管控区内急危重症和特殊就医人群外出就医需求,主要分两类情况予以解决:

一是对于急危重症患者。患者及家属、社区工作者等均可拨打120急救电话呼叫救护车,120将优先保障此类患者的急救及转运需求。此类患者如出院回封控管控区内居所,可向所在的村(居)委会提出申请,由村(居)委会协调专用车辆闭环转运回居所。

二是对于特殊就医人群。封控、管控区内长期透析、恶性肿瘤、精神疾病和其他慢性病患者及孕产妇等需要到医院进行连续就诊的人员,外出就医时向村(居)委会提出申请,村(居)委会联系拟就诊医院确认后,调度专用车辆将就医人员送至医院,并负责就医完毕后接回居所,做好点对点人员交接,落实全程闭环管理。

王小娥表示,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媒体记者加强对北京市卫健委工作的监督,北京市卫健委将根据大家反映的问题,不断优化流程、细化措施、改善服务,满足封管控区群众的就医需求,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