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5月19日北京区域核酸筛查共检出5管混采阳性

2022年05月20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董兆瑞)5月2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王小娥介绍北京市重点区域核酸筛查情况。

5月19日,北京市开展的区域核酸筛查,共采样检测1500万人,检出5管混采阳性,其中海淀区3管,东城区、怀柔区各1管。落位管控、复核转运、流调溯源等工作已同步进行中。

王小娥表示,开展高质量核酸筛查是阻断疫情传播、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措施,需要各行业、各单位和每一位市民朋友的支持和配合,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实现群防群控、应检尽检。请各地区、各行业、各单位加大动员力度,进行全面摸排,认真组织所属人员按照规定频次参加检测,不漏一人。

王小娥提醒,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支持配合,按照行业、单位、社区安排,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同时,希望市民朋友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采样点排队等候时坚持“两米线”,不聚集、不扎堆、不插队,采样结束后迅速离开,不在采样点逗留,防范交叉感染风险。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