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社会面依然存在隐匿传播风险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2022年05月20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董兆瑞)5月2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4月22日以来,在市民朋友的积极支持配合下,北京市大部分区域的疫情传播得到阻断,但西城区、海淀区、丰台区以及今日新增的东城区仍然有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的阳性人员,提示社会面依然存在隐匿传播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刘晓峰表示,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强跨区协同,从快从严落实各项防控部署要求,区域核酸筛查做到“应检尽检”,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做到“应转尽转”,及时发现传染源,阻断疫情传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农贸批发市场、餐饮超市、物业保洁、快递外卖配送、公交地铁等重点行业的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做到不漏一人。社区(村)要掌握辖区内小区、城中村、平房、商户常驻人员以及老人、儿童和有严重基础病人员底数,加强人员管理,积极组织安排核酸检测,落实扫码登记、测温验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疫措施。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