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延庆15万平方米腾退空间变“绿肺”

2022年05月19日09: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延庆15万平方米腾退空间变“绿肺”

  本报讯(记者 李瑶 通讯员 王淼)近日,延庆区京银路米家堡至庆园街路段的开放式绿地公园建设接近尾声。公园占地15万平方米,曾经绿化不足、缺乏设计管理,如今变身休闲公园,让周边居民出门见绿、开窗闻香。

  初夏时节,公园内绿草茵茵、垂柳依依,一派自然清新。一条蜿蜒的小路贯穿整个公园,结合山地起伏高低变化,颇有野趣。公园里不仅随处可见月季、松柏等乡土树种,还有红瑞木、金枝槐、崂峪苔草等少见的植物品种。

  “我们按照‘塑型、复绿、添彩’的原则,加强冬季景观打造,种植红瑞木等,以达到夏天郁郁葱葱、冬天添彩增色的效果。同时,公园里还设置了低点,形成雨水花园景观。”现场施工负责人张驰说。

  截至目前,公园已铺种了草皮和花卉,栽植乔木、灌木3634株。定植后的植物将每日进行浇灌稳栽,并根据生长情况开展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养护工作,确保植物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为城市增加绿色底蕴。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