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封控区居民"足不出户" 居家隔离时在公用区域应戴口罩

管控区每户每天可安排1人短时出户领取生活物资、扔垃圾,禁止遛弯、串门、聚集等

2022年05月19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董兆瑞)5月1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9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负责人王大广介绍,为了便于基层和群众更加准确、便捷理解和掌握社区防控政策,切实做好封管控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北京对社区防控相关政策文件进行系统梳理和集成,专门制定《北京市封管控区工作指引》。

关于封管控区居民防护措施:封控区居民应严格执行居家隔离相关政策,坚持“足不出户”,居家隔离时在公用区域应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家庭成员之间的直接接触,做好环境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管控区居民原则上居家,每户每天可安排1人,在规范佩戴N95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短时出户领取生活物资、扔垃圾,禁止遛弯、串门、聚集等活动。

封管控期间,居民要严格落实体温和症状监测措施,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或异常状况,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按规定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