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同心抗疫 朝阳侨界多措并举支援抗疫一线

2022年05月18日15:4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朝阳区侨联迅速出击,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始终心系侨界群众,多措并举支援抗疫,彰显出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和爱侨护侨的侨联温度。

朝阳区侨联广泛组织动员侨界人士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微信群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动员委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就近提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多名侨联委员、基层侨联主席以及侨界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参与到社区流调、核酸检测、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中。侨联机关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号召,收到抽调通知后立即指派两名同志入驻封控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朝阳区侨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与定向支援的团结湖街道、“1+1手拉手”的团结湖街道一二条社区组织对接,提前做好人员分工,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派单核查工作,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朝阳区侨联还紧跟首都疫情形势推送防控政策等相关信息,当好“侨界扬声器”,在“朝阳侨界”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和最新政策,帮助侨界群众及时掌握防疫政策,引导大家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积极动员侨联委员、基层侨联主席等积极发挥作用,带头遵守防疫规定,配合落实防疫措施。

截至目前,朝阳区侨联接收驻区侨商企业——正大集团捐赠的口罩、食品等抗疫物资,援驰朝阳抗疫一线,为基层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资支援。据不完全统计,朝阳侨界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上千人次,服务总时长超10000小时,筹措抗疫物资超50万元。(谢宾)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