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5月19日至21日北京这些区和街镇将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2022年05月18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董兆瑞)5月1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8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王小娥介绍北京市区域核酸筛查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5月17日,北京市开展的区域核酸筛查,共采样检测2074万人,初筛4管混采阳性,其中房山区2管,海淀区、丰台区各1管。落位管控、复核转运、流调溯源等工作已同步进行。

在市民朋友的支持配合下,前期在12区进行的多轮核酸筛查,及时发现了零星隐匿感染者,为发现风险、管控风险、阻断疫情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接下来,我们的核酸筛查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人群。经市疾控部门专家研判,按照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5月19日起,北京市区域核酸筛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是5月19日、20日、21日,西城、海淀、丰台、房山4区全域,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二是5月19日、20日、21日,上述地区以外,近7日内出现阳性病例的街镇,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三是其他地区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

四是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继续执行现有核酸检测政策,各行业主管部门督促落实,确保不漏一人。

王小娥表示,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理解、支持、配合核酸筛查工作,履行个人防疫责任,按照行业、单位、社区安排,积极主动参加检测。请大家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在采样点排队等候时坚持“两米线”,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不插队,防止交叉感染,筑牢首都群防群控防线。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