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勠力同心 共克时艰

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光大银行北京分行贡献"金融力量"

2022年05月17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5月以来,北京市疫情防控进入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践行金融央企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积极贡献“金融力量”,与首都各界一道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近期首都疫情防控形势,北京分行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全面落实分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数据动态台账,制定分行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和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守护员工及客户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金融赋能,以实际行动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面对各种突发的金融需求,光大银行出台了包括“加大金融支持、精准信贷投放、丰富信贷供给、降低融资成本、开通绿色通道、优化考评机制、扩大经营授权、优惠资金转移”在内的八大举措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客户杨先生在北京、郑州两地经营着两家家居贸易公司,受此前暴雨和疫情双重影响,流动资金周转面临很大困难,他主动联系了分行客户经理,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展开现场调查,在了解杨先生公司经营情况及贷款实际需求后及时出具了授信方案。仅用时三个工作日,便完成了面谈面签、下户调查、组卷、上报等工作,最终成功放款近千万元,帮助杨先生解决了燃眉之急。北京一家提供计算机系统及数据服务的小微企业,疫情期间同样面临经营挑战,分行在主动上门走访中得知其经营困难,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基础上对企业进行精准帮扶,制定专属方案,提供流动资金贷款,进一步激发企业经营活力。

微光成炬,勇做战疫一线志愿者

分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参加西城区或属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分行党委班子、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主动带头,员工踊跃报名,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

分行辖属顺义支行和后沙峪支行志愿服务小队,分组前往顺义区医院、顺义区双丰街道、顺义区后沙峪江山赋社区等地提供志愿服务。在顺义区医院,支行员工身穿白色大褂、头戴防护面罩,“全副武装”正式上岗,按照医院统筹安排,协助、指引就医人员扫码、挂号、取药,配合医护解决病人诉求,确保医院大厅秩序井然;在街道社区,支行员工变身“大白”,定时进行环境消杀,组织居民扫码登记信息,有序完成核酸检测。此外,北京东高地支行、丰台支行、和平里支行、金源支行、通州支行、宣武门外支行等多家支行的党员干部也纷纷参与到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负责核酸采样点的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秩序维护等工作,切实为首都疫情防控贡献光大力量。

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全体干部员工将继续恪尽职守,充分践行金融央企的责任担当,全力支持实体经济、支持疫情受困企业,保障基础金融服务。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