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昌平农副产品市场“六必查” “北京冷链”货实不一致立即退市

2022年05月17日09: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冷链”货实不一致立即退市

  本报讯(记者 张楠)为做好农副产品市场疫情防控,昌平区市场防疫组对全区16家农副产品市场、7000余名从业人员进行“六必查”,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北京冷链”货实不一致、无追溯码、追溯链条断链、扫码不显示追溯信息的冷链食品,一经发现将立即退市。

  据介绍,昌平区持续督促16家农副产品市场严格落实扫码、测温、通风消杀、戴口罩以及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摘门帘行动,对卫生间、手推车一用一消杀。同时,该区严查进返京货车司乘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入场,并利用“昌平e企通”预警功能,强化精准监管和靶向监管,对从业人员弹窗情况逐一上门进行核验。

  食品冷链方面,昌平区严格落实“每日一检”“每日一查”要求,严查“三证”及“北京冷链”追溯信息是否货实一致,对无“北京冷链”追溯码、货实不一致、追溯链条断链、扫码不显示追溯信息的货品,一经发现立即退市。此外,昌平区还每天安排28个价格执法小组,对农副产品市场进行“滚动式”执法检查。6个督查组采取“明查+暗访”“白天+黑夜”方式,每日开展全方位督查检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制发《督查通知单》,第一时间反馈至相关单位,要求立行立改。

(责编:高星、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