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享受阳光 一起长大”家庭趣味运动征集活动全面启动

2022年05月17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落实北京市“双减”细则中关于“要保障学生每日1小时体育锻炼时间”要求,本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宗旨,北京市关工委、北京市妇联、北京广播电视台将在全市联合开展“享受阳光 一起长大——家庭趣味运动征集推广活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十项大家喜爱的、适合青少年家庭参与的趣味运动,引导青少年锻炼身体,磨炼意志,全面提升青少年整体素质。

活动以“享受阳光一起长大”为口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十项大家喜爱的、适合青少年家庭参与的趣味运动。如踢毽子、跳绳、平衡车、旱冰等(不限于以上运动),鼓励家庭推荐、展示并创新运动项目。

其中,公开征集阶段为即日起至6月28日24时,通过组织系统动员、社会发动等渠道宣传,活动信息将通过各单位发放通知、北京市关工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时间APP等渠道发布相关消息,北京市关工委微信公众号为新媒体渠道征集平台,参与者可关注“北京市关工委”微信公众号。

7月为活动的评选阶段,其中,将于7月1日0时—7月20日24时开设投票窗口。在北京市关工委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互动活动”—“趣味运动”,即可进入投票页面。

投票完成后将进行专家评审,组委会将邀请主办单位、支持单位及相关领域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团,进行线下评审。依据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结果,综合评选出青少年家庭喜爱的十项趣味运动。

9月为活动展示阶段。届时,将制作深受青少年家庭喜爱的十项家庭趣味运动卡通动画片,内容包括项目名称、适合完成环境及条件、动作规范及要领等。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家庭趣味运动的推广,有望让更多家庭趣味运动走进社区、走进基层、走进家庭,能让更多的青少年和家长一起走到室外,在趣味中运动,在运动中强健体魄,从而培养青少年的运动兴趣,养成健身习惯,提升身体素质。(夏京湘)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