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丰台区:区内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运力基本畅通

2022年05月17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董兆瑞)5月1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7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孔钢城介绍,为切实保障封管控区域内居民日常生活平稳有序,丰台区全力以赴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做好生活物资供应工作。管控区域内基本生活必需的商超正常营业,餐饮机构在继续取消堂食的基础上提供外卖服务,居民可以通过线上下单方式,采购日常生活必需品。同时,组织区域内重点商超、蔬菜直营直供企业、线上平台加大生活必需品备货量,协调相关企业以成本价提供蔬菜包、水果包供居民选购,确保日常物资供应。此外,丰台区充分利用外卖配送“白名单”机制,积极为重要保供企业人员解决“弹窗”问题,保障末端配送运力。目前,丰台区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运力基本畅通。

二是做好就医问药工作。各社区开通24小时热线,充分利用区域内医疗资源,分级分类全力保障就医通道畅通。对患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居民,提供代开药物和心理咨询服务;对处于孕期、透析、肿瘤放化疗患者等需要定期外出治疗的居民,及时安排就医;对胸痛、腹痛等急危重症及紧急就医患者,及时拨打120,确保闭环转运至指定医院。

三是做好核酸筛查工作。通过核酸检测和抗原筛查相结合的方式,规范有序为居民进行核酸筛查,确保不漏一人。封控区域实行“上门检测”,管控区域分时段检测,根据特殊人群需求安排上门检测。通过向居民发放《隔离期间温馨提示》等方式,引导居民自觉做好每日健康监测、有异常及时联系社区。

“我们深知,封管控管理会给居民朋友们带来诸多不便,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请及时向社区反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您给予理解和支持,在此,我们表示衷心感谢。”孔钢城表示。

孔钢城表示,丰台区将继续抓好管控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就医用药等服务保障,严格落实核酸筛查、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严防死守、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