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北京:9月起中职学校使用三科统编教材

2022年05月16日09: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9月起中职学校使用三科统编教材

  本报讯(记者 李祺瑶)今年9月秋季学期开始,本市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教育的各类职业学校起始年级,统一使用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三科统编教材。市教委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各校提前做好教学计划,开齐课程,足额安排课时,不得挤占、挪用。

  市教委明确,中等职业学校要按照学生人数足额配备中职三科统编教材,做到“人手一册”,不得用地方课程教材、校本课程教材、读本、讲义等替代;同时,积极组织教师深入学习中职三科课程标准,加强解读和交流指导,确保所有任课教师“先培训,后上课”,为提高教材使用效果打好基础。

  市教委日前还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北京职业院校思想政治和德育重点工作的通知》,本市将推进中职思政教师集体备课行动,探索开展中高职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分大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北京职业院校市级课程思政课程、教师、团队建设,推动教师和教学团队交流、研讨,推进有职业教育特色的课程思政改革。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