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样本小区因疫情封闭 滞留人员和居民就地“变身”志愿者

2022年05月16日09: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滞留人员和居民就地“变身”志愿者

  马先生正在为居民搬运物资。

  “本来是到小区来打球的,结果就被封这儿了。”5月11日下午,在样本小区打完球的马先生正准备出小区,却发现小区因疫情被划为了管控区。正发愁接下来该怎么办时,马先生得到了社区的及时帮助。

  在得到社区居委会的妥善安置后,马先生将自己的情况向单位进行报备后,他就地“转岗”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闲着也是闲着,看门口防疫‘大白’和社区工作者都挺忙的,还不如帮帮忙,为小区居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除了在小区里帮忙发放物资、分拣快递外,马先生发现,小区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扫码登记,于是便主动来到核酸检测点帮助老人扫码登记并维护现场秩序。

  家住样本小区的展女士是北京同仁医院一名护士。小区管控后,她从小区群里看到医务工作者紧缺的消息后,二话没说便直接拿着证件报了名,投入到小区的核酸采样工作中。在核酸检测现场,展女士是认真负责的“扫码人”;休息时,她又成为居民的健康咨询师;面对其他志愿者,她则不厌其烦地叮嘱大家,要正确穿脱防护服,消毒到位,做好自我防护。“我是一名专业医务人员,在特殊时期更是责无旁贷,希望能在这样的情况下贡献一份力量。”本报记者 陈圣禹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