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西城封控区老人突发心脏病 警方“生死时速”挽回生命

2022年05月16日08: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警方“生死时速”挽回生命

  本报讯(记者 张骜 通讯员 卢珊)“太感谢你了,警察同志,你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西城区德胜街道一处封控区里,近日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时速”。德外派出所民警王迪在执勤过程中,与社区工作者一起,成功将一位封控区内突发心脏病的老人送至医院,挽回了老人的生命。

  因新增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德胜街道新街口外大街6号院被划为封控区。接到消息后,德胜派出所第一时间部署警力,配合街道和社区对该小区和风险点位进行封控。

  当天下午5点多,小区一位老人突发心脏病,需要立即就医。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同时给老人喂药加衣,小心看护,并安抚家属情绪。无奈120救护车无法立即赶到,情急之下,他们又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得到消息后,正在该社区执勤的民警王迪迅速穿上防护服,进入老人家中,发现老人呼吸急促、脸色苍白,开始口吐白沫,十分危急。

  王迪立即向正在社区值守的德外派出所所长刘炟汇报情况。经与疾控等部门紧急沟通、综合研判,刘炟决定用警车护送老人前往附近医院。王迪连同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迅速为老人穿上防护服,合力将其抬上等待在社区门外的警车。

  王迪打开警灯,响起警笛,风驰电掣将老人及其老伴儿送至附近的火箭军总医院。经过抢救,老人的生命得以挽回。

  “医生说,再晚来一会儿,我家老头可能就有生命危险!”在医院急诊部走廊尽头,老人的老伴儿喜极而泣,心中的感激溢于言表。

  确认老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王迪把医院办理手续等相关工作交给同事,回去进行消杀后,又继续投入到封控区的工作中。截至发稿,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