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北京糖业烟酒集团为首都抗疫贡献国企力量

2022年05月16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京糖酒业营销公司党支部周昀下沉通州区台湖镇拾景园社区一线。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处于胶着状态,为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目标,北京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主动履行为社会做贡献的使命和责任,与社区工作者手挽手,积极下沉到社区志愿防疫工作中去,为共同守护社区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尽一份责,出一份力。

北京京糖酒业营销有限公司党员周昀第一时间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请缨下沉社区,负责核酸检测社区居民身份的信息采集工作。五月初的北京刚入夏,可穿着“大白”防护服跟蒸桑拿差不多。从早7点到下午4点,他一坐就是大半天,一扫就是近千人,既要“手速全开”,还要眼快、手稳、有准头。姓名三个字,没扫全,不行;同音不同字,身份证号不全,差一点都不行。为了干好这个技术活,他从家里找了两个手机支架,调好间距和角度,还在旁边放了个酒精喷壶,一卡一消,全程无接触。有了“扫码神器”,居民队伍的长龙变短了,扫描快一秒,平安多一分,为精准筛查赢得了更多的时间。

周昀下沉社区天天早出晚归,他不到三岁的女儿忍不住对爸爸思念,和妈妈一起到他所在的检测点测核酸。看到乖巧可爱的女儿,周昀别提多高兴,“核酸点那么多‘大白’,闺女没有认出我来,后来知道看出来是我,又张着小手要我抱,但是为了安全,只能和孩子保持距离,心里有点酸。不过这都是暂时的,只有牺牲小家,才能奉献大家”周昀笑着说。

北方洋酒刘云鹏下沉十八里店小武基社区一线。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小武基村常住人口4500人左右,租住人口近1.8万人,疫情防控挑战和压力相当大。北京北方糖洋酒销售有限公司业务员刘云鹏,作为首农糖酒集团下沉干部中的生力军,每天面对小武基村周边将近1.6万人次的核酸检测量,从秩序维护、宣传引导到健康扫码服务,都做得井井有条。碰到耳背的大爷大妈贴心的大声重复两遍,遇到三四岁的小朋友轻声细语的回答每个问题。中午30多度的高温,身高将近一米九的大男孩利用午休时间,弯着腰和小伙伴们,仔仔细细地用消毒喷壶进行现场环境消杀,尽管汗水湿透了他心爱的白色“铠甲”,也不放过每一个角落。

在小武基村升级为中风险区后,家人非常担心,但他没有退缩、更没有抱怨,依然坚守在核酸检测现场。单位的领导打来电话慰问,他平静的说:我没有任何要求,一定服从社区的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和点对点闭环管理。这次我既然来下沉,就做好了心理准备,疫情不退,我不退,只有坚持到最后,平安完成任务,才是对组织、对家人最大的负责。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党员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二商康泰公司党员刘壮飞下沉到丰台区西罗园社区,他的微信运动“与时俱进”。有的大爷大妈遇到手机健康码弹窗一脸迷茫,他一遍又一遍耐心的回答问题,手把手教他们用小程序报备;有的居民不排队加塞儿,吵得脸红脖子粗,他又做起了“调解员”。他说:“这个时候不能因为怕有纠纷就不管,不管的话,就没有了秩序。只要管得对,讲清楚道理,居民们都会支持配合我的工作。”一天早上下雨,气温不到十度,有个大妈就穿了个短袖T恤,冻得直哆嗦,他领着这位大妈快速做了核酸检测。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非常之疫,北京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食糖经营分公司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号召广大党员真正做到“党徽戴起来、责任扛起来、形象树起来”。在职党员化身“大白”、“蓝朋友”,下沉疫情一线,连续奋战在高温烈日下,党员同志们没有一丝怨言,默默付出,当先锋、作表率,构筑起守护群众生活安全的坚实屏障。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