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北京顺义

北京顺义24小时与时间赛跑 从源头遏制疫情扩散

2022年05月16日17:14 |
小字号

“您最近到访过今天公布的风险点位吗?您居住在哪里?”“打扰了,谢谢您的配合。”5月8日接到3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报告开始,顺义区疾控中心立即启动内部应急响应和“三公”流调机制,区疾控中心主导、多部门联合的近200人流调组立即全面细致摸排病例共同居住、共同工作以及社会面接触过的人员、风险点位,并对重点密接人员提前开展预流调,提高工作效率。流调组、密接组均为24小时轮班制,昼夜不息的开展工作。

此外,顺义区疾控中心在本轮疫情中建立使用了智能语音平台,实现了流调通话准确,数据、语音留痕,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并单独建立本轮疫情密接次密专库,确保密接次密数据清晰,闭环管理全程可追溯。截至目前,顺义本轮疫情涉及的密接和次密人数均第一时间流调判定到位,相关风险人群均纳入分类管控。

“调度调度,3号车洗消完毕,请求派单!”5月8日,北京急救中心顺义分中心全员在岗,并从顺义区医院和多家单位抽调13名精干医护人员和36名司机,充实转运团队力量。在保证日常急救任务的同时,成立了42支转运车组。每完成一次转运任务,急救车辆第一时间进行全面消毒,医护人员按规定更换防护服,稍事休整,又继续出下一趟任务。

截至目前,本轮疫情涉及顺义区的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均第一时间落位管控。13名业务骨干组成的消毒组全部出动,对全区所有风险点位进行终末消毒。结合流调情况,由市区两级专家组综合研判,针对风险等级采取分级管控,协助属地第一时间对涉及顺义区的风险点位实施封控管理。(于际)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