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公交重点线路趟趟消杀

2022年05月14日09: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交重点线路趟趟消杀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昨天一早,300路内环草桥场站,保洁人员彭林登上一辆刚回场站的双层公交,熟练地进行彻底消杀,座椅、扶手、刷卡机等乘客接触较多区域重点消毒。

  “一线驾驶员、乘务员、乘务安全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且健康宝无异常。班前班后必须测量体温,每日配备专用防护口罩,运营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每日更换。车辆行驶过程中保持通风,坚持加密消毒频次。”公交集团客一分公司300路内环车队党支部书记张磊介绍,300路内环车辆途经劲松、潘家园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因此要做到趟趟消毒。

  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当前北京公交运力充足,秩序良好,车厢满载率符合要求。目前,公交集团已经筹备了1000部应急备车、1500名驾驶员,还有800名带队管理、调度员及维保人员作为机动力量,随时准备投入紧急运输任务。同时,建立了车队内支援、区域内支援、跨区域支援的不同等级方案,一旦需要支援立即可以启动,保障线路正常。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