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凝聚“新”力量 顺义区李桥镇“两新”党组织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5月11日14:18 |
小字号

疫情以来,顺义区李桥镇“两新”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落实镇党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立足企业资源优势,强化防控主体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支援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出“两新”责任与担当。

空港方兴机动车检测场党支部严格管控办公区域人员密集程度,对待检车辆发放排队号码凭证,按顺序叫号办理业务,避免来场验车人员出现聚集。及时限流,避免车辆、群众大量聚集,并疏导司机在场门口耐心在车内排队等候。工作人员在进入办公区域前要进行二次体温测量,保证防疫安全。

蓝盾安保集团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员工居住地进行封闭管理,对员工宿舍、食堂、出行车辆进行每天定时多次消毒。同时成立项目部防疫小组、优化人员岗位结构、规划检测通行区域、增设体温检测设备、完善安防与体温检测同步流程,物防人防同步到位。

北京前景新缘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与北庄头村党支部联建共建,投身智慧乡村建设,向北庄头村捐赠三套人脸识别系统和三套车辆管理系统。人脸识别系统通过对人员面部识别,有效检测出人员体温、是否为常住人口及通行大数据行程是否安全等情况,对进出村内人员进行有效监测。

智慧化车辆进出管理系统,实现人员和车辆分流,对登记车辆及临时车辆进行识别有效检测,实现了数字化、信息化。两套系统双管齐下,对出入村内车辆及人员实现人车分流管控,切实加强了北庄头村进出车辆、人员的管理。同时派出专业消杀人员为北庄头村核酸检测点、主要路口、健身场所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杀,确保村民安全。

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北京前景新缘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支援北庄头村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做好信息登记,提醒排队村民注意间隔距离,戴好口罩,不聚集,不逗留。

首安工业消防有限公司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和倡议,支援联建共建的南半壁店村核酸检测工作。全体党员响应号召,参加信息录入软件培训,面对面建群,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及时沟通,迅速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从早7点到晚7点,维持秩序、采集信息,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

北京前景新缘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连续5天为北庄头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采购蔬菜,北京空港方兴机动车检测场向后桥村封控、管控区村民捐赠新鲜蔬菜,北京金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向后桥村捐赠防疫物资,北京易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向李桥镇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北京宏源南门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李天路分公司向南半壁店村委会捐赠疫情防控物资款共计13000元,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刘培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