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携手齐抗疫 国家文创实验区“文创人”在行动

2022年05月10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请打开健康宝,扫码登记。”“请戴好口罩,保持两米距离。” “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人都是参与者。连日来,在国家文创实验区各园区入口、园内核酸检测点,还有各个社区,“文创人”志愿服务的身影频现。

在通惠河畔文化创意产业园核酸检测点,一枚枚红色“党员志愿服务”袖标格外醒目。

这些“红袖标”是通惠河畔园区内非公企业党员,此次参与志愿服务的共有10位,马行飞就是其中一位,他来自新传在线(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当被问及参与此次志愿服务的想法时,他表示:“园区里企业多,压力大,看到园区工作人员起早贪黑、顶风冒雨为大家服务,我作为党员和园区的一份子也应该搭把手、出把力,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掉队,共同守护园区平安。”

核酸现场,他们步履不停,穿梭在人群中,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居民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并随时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帮助,用贴心服务换取居民群众的安心。

新一轮疫情多点散发,懋隆公司党总支号召所属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团结一心,积极行动,号召支部党员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到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去。并迅速成立核酸检测、物资搬运、电力保障等工作组,配合社区圆满完成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筛查入驻企业员工及周边社区群众近万人次。

据悉,懋隆公司经理办公室王倩、圣雅诗公司市场部王轶龙分别下沉到房山区燕山向阳街道社区和丰台区怡然家园社区,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疫情期间,懋隆公司资产运营管理部李硕及贸易信托支部8名党员群众主动报名参与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文创人”的责任与担当。

清晨五点,天刚蒙蒙亮。郎园Vintage、郎园文化在地等项目的工作者已奔赴在了核酸检测一线路上。每天重复几百遍“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您好,请保持两米间距”,无论阳光暴晒,还是风吹雨淋,都没有半句怨言。

另据了解,竞园国际影像产业基地的负责人参与到广百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当中,她表示,非常愿意贡献自己渺小的力量,服务社区,服务大家。此外,竞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成立防疫检查小组,宣传防疫政策,配合属地在园区设立核酸检测点为周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在莱锦文创园内,从核酸检测现场帐篷搭建,遮阳伞的组装,隔离带、两米线的布置,到检测物资的拉运,再到现场秩序的维护,到处都有莱锦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抗击疫情默默的做着贡献。(许迪)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