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5月9日北京区域核酸筛查1875万人 1管混采阳性位于朝阳区

2022年05月10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鲍聪颖)当前北京疫情仍处于高位,区域核酸筛查有哪些进展?5月1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介绍,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5月9日,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顺义、房山7区全域,以及其他区部分街镇,开展了区域核酸筛查,共筛查1875万人,并已完成检测,筛出1管混采阳性,位于朝阳区。落位管控、复核转运、流调溯源等工作已同步进行中。

李昂表示,前期多轮核酸检测筛查中,广大市民朋友守望相助、众志成城,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安排,主动支持配合核酸筛查,为首都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接下来,我们将在重点区及近期出现过阳性病例的街镇继续开展区域核酸筛查,请大家在社区、楼宇引导下就近就便参加。

李昂介绍,同时,为了满足广大市民出入公共场所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需求,我们采用“分区单双日”形式为大家提供相应服务,请根据个人工作生活需要,自愿选择在工作或居住地进行核酸检测。最后,再一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参加核酸检测时,做好自我防护,有序排队,不扎堆聚集,落实“两米线”防疫要求,共同守护首都美好家园。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