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散布孕妇在医院大门口分娩虚假视频 男子被刑事拘留

2022年05月07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记者鲍聪颖)5月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7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通报,5月5日,有人在网上传播散布“北京石景山医院关闭,孕妇大门口分娩”的虚假视频。随后,石景山医院报警并辟谣,广大市民群众对造谣行为纷纷谴责。经警方调查,赵某某(男,52岁)在某微信群看到一段孕妇在路边分娩的视频,以及北京石景山医院暂停门急诊、收住院的信息后,刻意将两条毫无关联的信息拼凑在一起,移花接木编造谣言视频,并在网络社交平台首发传播,“雪山财金”微博博主卢某某(男,47岁)等未经核实进行转发,引发公众误解,造成恶劣影响。目前,赵某某已被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