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密云2天高频督导“三类场所”防疫执法

2022年05月06日11:1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镇里执法队有没有来这儿检查?有没有要求设置测温专岗?对停止堂食情况检查的是否及时……”

执法者是否严格履职,有人盯。五一节后上班第一天,密云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四队一行,驱车百公里,来到深山区高岭和不老屯两镇,“暗访”当地超市、餐馆等“三类场所”,对商家进行“连环三问”,督导、检查属地综合执法队职责落实情况。

和执法四队一样,密云区城管执法局发挥“总部”先锋作用,以业务科室为单位,要求5月5日、6日两天时间,密集下镇进村,督导全区21个镇街执法队的疫情防控执法工作。发现没有严格落实“三类场所”执法检查的,将开具督办单,敦促镇街执法队严格落实城管执法防疫职责,与属地政府形成合力,共筑抗“疫”防线。

密云全区共有商务楼宇、商场超市、餐馆食堂“三类场所”1600余家,担起重担的城管执法队伍织密筑牢防线,全区各镇街、办事处综合执法队多频次、密集出动,对戴口罩、扫码、体温监测、通风和消杀记录认真核查,并要求所有餐饮场所停止堂食,对现场检查发现的未佩戴口罩、消毒不彻底、来访人员扫码、登记管理不严格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未配备测温设备、无消毒工具、无落实责任制度等情况,监督整改。仅五一假期期间,城管执法局督导全区执法系统检查“三类场所”948家次,发现问题整改40起,其中餐饮企业773家,发现问题33起。从明日开始至11日,将进行新一轮次的“三类场所”执法检查全覆盖。(王浩)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