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同仁堂集团干部下沉社区:同心同向 同心同行 共抗疫情

2022年05月06日16:0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同仁堂集团下沉干部任旭鹏参与检测人员信息录入。

北京同仁堂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选派60名政治素质过硬,工作作风扎实的干部随时待命,等待上级组织的召唤,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为确保下沉干部“下”得了身,“沉”得住心,集团公司党委安排专人对接服务下沉干部,为他们解决生活工作中的难题,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截止目前,已有19名干部陆续接到就近街道下沉任务,在东城、朝阳、通州、昌平、大兴等8个区19个街道参与核酸检测人员登记、安抚居民、解答疑问、维护秩序以及统计数据等工作。

北京同仁堂的下沉干部纷纷表示,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无比的荣耀,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定会秉承同仁堂“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发扬“责任、担当、创造”新同仁堂精神,与街道、社区干部一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全力以赴落实好疫情防疫部署要求。

他们有的夜以继日,连续工作12小时不知疲倦;有的承担多项重要任务不推诿,下沉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和学院路街道的两位同志,在作为所在街道下沉干部联络人,工作繁杂的情况下,承担起对接北京市国资委的数据统计工作;有的拿着喇叭,走街串巷通知居民参与核酸检测,尽管声音已嘶哑,也坚决不留死角;有的小区老年人偏多,下沉干部耐心解答他们各种疑问,解决遇到的难题,被当作老年人的“知心人”。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