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医护人员“穿上”空调 朝阳双井街道引入智能移动安全核酸采样工作站

2022年05月06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 (记者高星)5月5日,朝阳区双井街道垂西社区垂杨柳中心小学核酸检测点位上安装了两个新型设备——智能移动安全核酸采样工作站。

“这两台设备是街道昨天晚上12点多派人来安装的,主要是因为最近天气太热了,有了这个设备可以缓解一下医护人员的辛苦,也保障他们的安全。”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近期气温逐渐升高,连日来开展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在高温下工作极易发生中暑、晕厥等情况。双井街道工委书记李容珍组织街道工作人员开展走访调研,了解医护人员需求并积极寻找相关设备,以便更好地保障医护人员的安全。经协调后,在5月4日晚,在垂西社区垂杨柳中心小学核酸检测点试点安装了智能移动安全核酸采样工作站。

“我们工作站内部是正压的,并且有新风系统。”朝科创安全采样站工作人员介绍道。据了解,此工作站一个站内可以容纳三名医护人员,两人同时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另外一名工作人员负责记录。站内配有空调及保温层,无论冬夏均可达到恒温恒湿。同时,为了避免外部空气通过空调循环系统进入站内对医护人员造成伤害,工作站采取舱内正压,仅将工作站内的空气吹向站外,并安装新风过滤系统保障医护人员安全。采样时,医护人员将手伸入玻璃窗上配备的塑胶手套中,隔着玻璃完成采样,减少了采样过程中可能引发的交叉感染。同时,为了保障工作人员与居民沟通,站内配有扩音器,方便医护与居民沟通。

“这个工作站挺好的,我们在里面没有那么热了,也很安全。非常感谢咱们属地领导,帮我们解决了一大难题。”采样点的医护们说道。后续,双井街道还将根据各个点位场地的需求,增设相关的工作站。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