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昌平强化市场主体从业人员动态管理 连续5天未"打卡"将被重点监测

2022年05月05日09: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连续5天未“打卡”将被重点监测

  本报讯(记者 张楠)节后人员密集流动如何妥善应对?记者了解到,昌平区市场防疫组将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强化从业人员动态管理,市场主体从业人员连续5天未在线“打卡”核酸检测情况及健康状态等信息,将被重点监测。

  今年4月1日,昌平区“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平台”暨“昌平E企通”正式上线,实现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情况的动态更新、数据碰撞、清洗、分析、预警的一体化控制。

  按照要求,市场主体从业人员通过“昌平E企通”微信小程序每日打卡后,从业人员的行程、健康状态信息实时上传。采集的数据将自动同步到系统管理后台,与“昌平区市场主体大数据风险防控平台”进行对接,形成全区重点行业数据库。为动态掌握在京从业人员情况,昌平区利用“昌平E企通”及时掌握商户从业人员每日打卡、定期核酸检测情况,对连续5天未打卡从业人员进行重点监测。

  昌平要求各商户及时掌握从业人员进返京情况,建立进返京人员台账,对于雇用未落实返京管理要求的从业人员的市场主体,从快从严从重处理,并加强对小时工、临时工等兼职人员的管理,严格按照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