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延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挥阵地作用 当好基层疫情防控“冲锋队”

2022年05月01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延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延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北京5月1日电 (尹星云)4月24日,北京延庆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全区迅速反应,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挥阵地作用,集结“延庆乡亲”志愿者,全力开展防疫工作。

延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3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和40余名三里河村实践站的志愿者,主动请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摸底排查,全天坚守在小区出入口,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严谨态度,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并深入小区楼栋单元,提供送菜送物、清理垃圾等日常生活服务保障,对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一对一服务,帮助他们订购物资、上门派送,协助有就医需要的隔离人员看病。

香水园街道作为延庆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街道,针对辖区单位多、人员范围广、排查难度大等问题,香水园街道实践所、站工作人员三天内共出动街道机关和社区干部200余人次,接打电话联系居民5万余次,从细、从严、从实、从快为居民构建疫情防控连心墙。闫环宇是香水园街道庆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站长,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与实践站3名工作人员以及8名协管员组成一支队伍,承担起了初筛近千人和70余人的核查任务,24小时连轴转。

百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辖区九个实践站,结合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派驻新时代文明时间所的志愿者在各社区卡口进行24小时不间断排查。自新增1例确诊病例以来,百泉街道各社区实践站工作人员积极响应,梳理防疫情况,明确排查重点,对社区全体人员进行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接下来,延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继续发挥阵地作用,发动志愿者力量,将文明实践工作融入到战“疫”中,凝聚起齐心抗“疫”的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