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配送爱心蔬菜包、社区居干24小时"在线" 八里庄这样保障封(管)控区居民生活

2022年04月29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4月26日,接区疾控部门通知,朝阳区八里庄街道红庙北里小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街道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防控预案,防控指挥部迅速成立“一办十二组”,落实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

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物业安保人员、志愿者们全副武装,第一时间奔赴红庙北里小区。对封控、管控区域进行管控,张贴通知、对小区进行无死角消杀、保障居民群畅通,这支队伍迅速分散到小区的各个角落。

大家最关心的物资保障问题,街道也“抢”在居民前头。居民张阿姨说,听说居民购买的快递和外卖,都由街道统一配送,她就准备在网上买点吃的,没想到工作人员先给她送上门一大包蔬菜,而且说是免费的。老楼没有电梯,他们都是爬楼梯一家家配送的,张阿姨心里说不出来的感动。

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封闭管控组组长马思来说,特意考虑到小区内老年人较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线上购买物品,于是他们第一时间为每户居民配送了“爱心蔬菜包”;老人们买药就医需求也比较多,他们更是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保证采买的效率和准确率。早晨六点左右工作人员就已经在忙着为大家配送物资,包括独居老人的亲友送来的物品,一定会在第一时间送达。最近几天都是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但只要能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大家都能克服。

从26号到28号,街道为封控楼院居民配送了两次爱心蔬菜包,红庙北里社区社工还在26号当天为独居老人代买了蔬菜。“菜市场物价平稳、蔬菜充足,我们一定会保障你们的正常生活的!”在为独居老人送菜时,红庙北里社区社工周岩说到。

疫情发生后,红庙北里社区党委书记王娜和社区居干一直坚守一线,丝毫不敢松懈。她说,虽然红庙北里是老旧小区,工作量大,但是他们第一时间回复居民微信群信息,全员24小时超长“在线”,保证信息畅通,逐户摸排、重点关注家中有儿童、老人、孕妇等人员情况,并定期联系老年居民确认生活及健康状况正常。现已接听了100多通居民电话,每日为大家解答问题,进行情绪安抚。

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在为封管控区居民的生活努力,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也主动赶来。“一接到消息,我们‘十姐妹’服务队的队员就全部上岗了”,服务队队长李萍说,作为红庙北里社区居民,特殊时期她和每一位队员都义不容辞支持防疫工作。尽管这群志愿者平均年龄近70岁,但每天都会协助工作人员分发快递等。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同心抗疫”的坚定力量。(谭金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