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杨柳飞絮火灾事故进入高发期

2022年04月25日08: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杨柳飞絮火灾事故进入高发期

  本报讯(记者 张宇)4月21日至5月5日是本市第二个杨柳飞絮高发期。消防部门介绍,每年杨柳飞絮时节都是本市火灾事故高发期。昨天,大兴和房山两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进行了一场消防实验,实验显示,杨柳絮遇明火2分钟就能引燃一辆汽车。

  “杨柳絮含有大量油脂,遇到明火会引起轰燃,且蔓延速度极快。”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科副科长赵海江说,杨柳絮火灾中两个人为因素值得警惕,一是儿童玩火,二是成人乱扔烟头。

  赵海江结合实验建议市民和相关单位,可采取先用水泼再扫除掩埋的方式清理杨絮,不能泼完水就不管了,水干后杨柳絮还会随风而起;二是及时清理可燃杂物,不要将纸盒、树枝、柴垛等可燃物放在建筑物、车辆周围;三是注意车辆停放安全,电动自行车和私家车主注意定期保养车辆。

  记者从北京各区消防部门了解到,4月以来,各区对重点场所进行持续湿化作业,及时清理可燃物。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