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石景山开展世界读书日“绿书签”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24日17:5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孟竹)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又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为落实“护苗2022”“绿书签2022”专项行动要求,让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抵制盗版和有害出版物,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北京市石景山区统筹各相关单位以“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石景山区“4.23”世界读书日“绿书签”宣传暨石景山区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在石景山区北辛安记忆博物馆广场举行,约30组青少年家庭参与其中。各相关单位执法人员通过实物对比的形式,为青少年和家长现场讲解正版图书与盗版图书的特点和区别,使受众了解盗版图书的鉴别方法,普及购买和使用盗版图书的危害和影响。工作人员还为青少年和家长们开展一对一咨询服务,针对他们遇到的盗版图书维权案例,详细介绍有效的维权方法和维权渠道,从而提高大家的维权意识、丰富大家的维权手段。现场还发放了世界读书日、版权保护、“绿书签”主题宣传折页和青少年健康读物。

本次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将“绿书签2022” “护苗2022”版权保护等“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有机融合,持续净化石景山区文化市场,让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抵制和远离盗版和有害出版物,积极预防青少年网络沉迷,营造风清气正的阅读和网络空间,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鼓励他们在人生成长路上以“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目标阔步前行。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