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小小少年担大任 北京东城区少先队员宣传疫苗接种

2022年04月24日07:2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池梦蕊)为加强“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地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率,4月23日,东城区四块玉社区扩充宣传力量,组织少年队社区成长营的小小雷锋志愿者们通过多样形式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活动。

为了增强宣传效果,帮助青少年们快速学习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青少年们首先学习辖区雷锋志愿者们精心编排的新冠疫苗接种宣传“三字经”“防新冠 常态化 戴口罩 勤洗手……”小朋友们快速掌握了朗朗上口的“三字经”,为接下来疫苗接种的宣传做好铺垫。

青少年们学习完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后,在工作人员和家长的带领下进行分组,采用拼图的形式,将疫苗接种的宣传图样拼好张贴在宣传墙上,让一面旧换装成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主题宣传墙。完成拼图后,小朋友们争相与宣传墙合影发朋友圈,让更多的家人朋友了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科学性和安全性。

完成拼图活动结束后,青少年们在疫苗接种主题宣传墙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小喇叭广播等形式,克服胆怯,勇敢地将自己学习到的新冠疫苗接种的知识向过往路人宣传,进一步增强疫苗宣传的影响力。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