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春日云读书 密云玉树携手打卡世界读书日

2022年04月23日13:3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密云区与玉树市通过现场连线直播方式,举办“童心向党·同声诵读”云读书活动。

云读书活动在密云区图书馆拉开帷幕,诵读作品《祖国,我这样爱你》祝愿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这片土地上》歌颂邓玉芬、白乙化等抗战英雄的事迹,玉树市第二完全小学学生诵读《书香伴我行》,带来舞蹈《读书乐》。一部部作品,表达了感谢党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奋发有为的心声。

诵读者张宇说道,“今天和三位诵读老师一起带来《致敬,我的祖国》,向祖国表达赞美和祝福。今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返航,作为中国人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骄傲。我们希望通过诵读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远大理想。”

据密云区图书馆馆长尉红英介绍,和玉树市共同举办的云读书活动暨密云区第十二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启动式,是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和玉树市的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分为诵读、共建和表彰三大部分,在引领大家同声诵读、品读书香的同时,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双拥模范城和建设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相关内容也进行了宣传。

此次云读书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书香浸润心灵,文化滋润童心,进一步推进书香社会建设和对口支援工作。2021年密云区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与玉树市开展了创城共建活动,展现了密玉手牵手心连心的深厚情感。同时,此次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拓展全民阅读新途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宜居密云官方微博直播,微信公众号同步播出,播放量和阅读量共计12万,得到了网友的广泛支持,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密云区文旅局一级调研员郭成德介绍道,“云读书活动重点是使双方在文化交流上有更好地接触。密云区书香五进系列活动与密云总体发展和建设也有更进一步地结合。”  (曹月 孟晨冉)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