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密云“红色合伙人”进社区

2022年04月22日22: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如果您发现孩子吞咽食物之后,出现无法咳嗽、脸色发青时,可能是食物卡在了喉咙里,这时就需要您赶快正确急救,以免发生严重事故……”在密云区果园街道学府花园社区广场上,居民正在聚精会神听着蓝天救援队的讲解。

日前,密云区果园街道深入开展“密云先锋”行动,引导社会组织领导下的民防蓝天救援队党支部、北京密云新民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北京密云馨欣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组成“红色合伙人”,与学府花园社区联合开展文明倡导、心理服务、应急救援等志愿活动,发挥各自专业所长为居民服务。

活动中,“红色合伙人”通过现场对社区居民进行心理测试的形式向社区居民介绍如何管控自己的情绪、如何应对心理压力等心理学知识,使居民学会识别情绪、管理情绪、接纳情绪并做情绪的主人;通过现场演示的形式向社区居民生动详细地讲解了“急救白金十分钟”、心脏骤停、高血压及心脑血管、徒手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术等急救知识,并利用人体模型,操作演示了徒手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紧急救护技术,使社区居民掌握了必要的应急救援基础知识和实际操作技巧;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的形式向过往居民宣传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知识,倡导居民文明养犬、自觉进行垃圾分类,保护社区环境,促进社区文明。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驻足观看、现场交流咨询、亲身体验互动。学府花园社区居民苏晓丽说:“社区是大家共同的家园,这样的党建活动增进了党员与居民、居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同时也学到了非常专业有用的知识,让我们享受到了质量很高的服务。”

据悉,当前密云区正在开展“密云先锋”行动,各单位、各部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号召党员当先锋、学模范,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建品牌。(钱蕾)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