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世界读书日:北京东城区举办阅读主题活动

2022年04月22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池梦蕊)为纪念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切实支持“书香之城”建设,4月22日,东城区举办“2022年世界读书日·朝阳门READ”主题活动。

在春意盎然的朝阳门社区文化生活馆(27院儿),直播荐书、老北京书籍与手艺工作坊、健康茶饮和人文书籍、公益沉浸戏剧游戏以及“以旧焕新”崇雍大街新貌短视频等内容充满趣味;内务社区与中国书店共建的阅读室建设落成,“暖巷近邻、国韵书香”系列读书活动正式启动,不仅吸引了热爱阅读的在地青年广泛参与,也吸引了不少老年居民主动参与。

活动现场,朝阳门社区文化生活馆(27院儿)全新整修后的数字化升级空间,此次特别推出由团队成员翻译的“世界最美图书——《四季》”,并通过互联网视频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推荐。此外,由该团队开发的“以旧焕新”互动版画盖章游戏,配合提前制作的崇雍大街历史介绍短视频,让参与者更好地了解崇雍大街和东四南历史文化街区,吸引了不少居民在现场互动体验。

在“玩儿空间”,“八小时掌柜的计划”的茶文化掌柜正在开展温馨茶会,并向品尝的居民介绍在地机构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书籍《那间街角的茶铺》。到场居民可以边品茶,边感受街区的烟火人情。旁边的创空间,“文人书房”项目的一位主理人正带领居民一起体验手作套色气球,同时介绍讲述老北京手艺人的书籍《绝活隐于市》,让大家切实感受曾经的记忆和新的发展。

活动当天,朝阳门街道办事处主任高洪雷和内务社区党委书记史海宁向居民发布了东四南大街升级改造后,最新的两大文化事件:首先,由内务社区与中国书店携手打造的共享阅读室落成,“暖巷近邻、国韵书香”系列首场读书活动正式开启,这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更为便利的阅读环境,增进了全民阅读的文化氛围;同时,在街道和社区的支持下,由27院儿主导打造了东四南大街“1+27研究所”街区展厅,旨在让朝阳门的在地故事变成展览、书籍、游戏以及文创产品,进而探索“文商旅融合发展”课题,让“朝阳门实践”再进一步。两个空间均将在“五·一”之后正式对公众开放。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