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金鱼池变迁见证百年风华 居民举办庆祝活动纪念回迁

2022年04月18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池梦蕊)碧波麟麟、绿柳婆娑,东城区金鱼池地区的居民代表们又一次聚在一起,将一尾尾寓意吉祥的金鱼放生在池塘中。4月18日,“不忘初心,回眸变迁”2022年金鱼池回迁20周年纪念活动如期而至。“每年的这个日子,我们金鱼池百姓都特别期待,放生金鱼已经成为一种小小的仪式,我们都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铭记党恩、祈福未来。”家住金鱼池社区的徐大姐说。

开幕式上,社区民乐队和舞蹈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来自金台书院小学的“首善之声”小小宣讲员们分享了他们对金鱼池社区变迁的认知;社区还特别启动金鱼池社区改造提升项目心愿箱,居民代表将自己的社区改造愿景写在心愿卡上,放入心愿箱内,心愿征集活动将持续至4月底。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以后,金鱼池地区先后经历了三次大规模改造,河道治理、平房上楼、危房改造,昔日的龙须沟,如今已经成为天坛北侧的一处现代化小区,成为党和政府惠民工程的典型代表。

近些年,东城区天坛街道持续在金鱼池地区的社区建设、环境发展、文化传承上下功夫,努力探索构建社区治理共同体,发动社区居民参与居民议事厅,一起把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两个“关键小事”落实落细,以“接诉即办”为抓手,提升金鱼池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街道一直都在金鱼池地区建设上下功夫,并且也取得了明显成效,比如金鱼池地区封堵开墙打洞、拆除违法建设,对道路两侧停车管理进行了规范等。前段时间还刚刚完成了金鱼池巷、鲁班胡同的停车管理,现在正在对鲁班胡同‘坡改平’进行施工,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天坛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但是在小区内部环境方面,毕竟20年过去了,随着入住年限增长,以及居民对生活质量需求的提高,居民对自身居住环境、居住安全、居住舒适性都有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需要对既有建筑、服务设施进行提升,因此,我们计划在今年启动金鱼池小区的改造提升项目,改造将坚持党建引领,充分考虑居民的改造愿景,并让居民全程参与和监督,把项目打造成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