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将扩编

2022年04月14日09: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将扩编

  本报讯(记者 李祺瑶)新一期北京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将开展建设。市教委近日给各高校发出通知,聚焦哲学社会科学类征集重大攻关任务选题,推动高校汇聚整合优质科研和人才资源,促进前沿性文理交叉、多学科融合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高质量发展。

  新一期哲学社会科学类创新中心主要围绕4方面征集内容,包括聚焦国家战略和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理论、现实问题,提炼有学理性的新理论,概括有规律性的新实践,打造有标识性的新概念,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交叉融合,打造新时代具有标志性的哲社研究成果;围绕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推动在服务发展中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提出能够体现中国立场、中国智慧、中国价值的理念、主张、方案,推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实践创新,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理论支撑和人才保障等。

  创新中心申报也有相关要求,比如高校拟定选题要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能够通过协同攻关形成集成优势,集聚哲学社会科学优秀人才,有取得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力研究成果的潜力。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