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石景山老山街道:“双重评估”让老年人接种更放心

2022年04月12日08:2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双重评估”让老年人接种更放心

  为满足广大居民对新冠疫苗接种的需求,方便老年人就近接种新冠疫苗,4月11日至14日,石景山区老山街道将移动疫苗接种车开到高能物理研究所东门,组织医务工作者为居民进行疫苗接种服务,确保“送苗”到位,让居民接种疫苗省心、省时、省事,贴心守护居民健康。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为做好本次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工作,街道提前将疫苗接种车和留观车停靠在东门附近,做好现场环境布置、工作组织、秩序维护、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高能所社区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动员,确保居民可以就近接种。

  移动疫苗接种车在昨日上午9点正式启用,居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有序候诊、咨询、登记、接种、留观。医护人员还在现场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身体状况符合的老人可直接在接种车内完成接种。接种车与留观车紧邻停靠,接种完成后可直接上车留观。居民们纷纷表示对疫苗接种服务很满意,表示在疫苗接种的每一步都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贴心关怀。

  “这个针打完一点也不疼”,83岁的孙叔叔和胡叔叔笑着说,“身边人都打了,我们也想打,以后去公园遛弯我们也放心了。”

  高能所社区书记王静告诉北青报记者:“在送‘苗’上门之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也多次上门评估过一些老年居民的身体状况,判定能否接种疫苗,有接种意愿的居民也会当场再次向医护咨询是否能够接种疫苗,双重评估让居民放心,我们社区也放心。”

  同时,考虑到辖区内有一些老人卧病在床或者行动不便,接种意愿较为强烈,但是无法前往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老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韩卉带队,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机关干部+医护人员+社区干部”的专项上门服务小组,前往居民家中上门接种新冠疫苗。

  “让疫苗多跑路、让居民少跑腿”,老山街道疫苗接种“不打烊”,下足功夫为60岁以上居民接种疫苗提供贴心保护,致力于守护辖区居民群众平安健康,打通“银发”疫苗接种“最后一米”。

  文/本报记者 刘婧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