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11家北京市属公园和中国园博馆接待游客142.23万人次

公园赏花期将持续一个月

2022年04月06日08:4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园赏花期将持续一个月

  本报讯(记者 王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清明假期,11家市属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142.23万人次,同比减少13.42%,游园体验感舒适度良好。市属公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限量错峰、网上预约、现场疏导游园保障服务,举办19项线上线下活动,推荐43处赏花踏青场所。据悉,清明节后,市属公园花期还将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错峰赏花正当时。

  清明节假期,市属公园以“忆满京城 情思华夏”为主题,通过烈士墓祭扫、革命历史讲解、红色文化课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与市民游客一起缅怀英烈、学习党史、承继文化。据统计,假日期间,市属公园9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提供义务讲解服务150余场次,吸引众多游客参与其中。

  其中,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每日开展“追忆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双清别墅举行升国旗仪式,开展定时义务讲解服务,进行“香山红色文化之旅”集章打卡活动,受到市民游客欢迎。

  陶然亭公园举办“铭记英雄革命史 缅怀英烈祭忠魂”高君宇烈士生平事迹和革命活动展览,推出线上线下祭扫革命先烈活动,来园市民游客、公园党团员代表、中学师生代表及公共文明引导员在高君宇烈士墓前手持鲜花,向烈士表达缅怀之情,5000余名市民游客在线上学习高君宇革命事迹并缅怀留言。

  中山公园在来今雨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推出“我心中的少年中国”红色文化精品课堂和直播活动。讲解员围绕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来今雨轩的历史背景,以少年中国学会和文学研究会两个主题展览内容为依托,通过图片教具、展览实物,生动讲述来今雨轩的红色故事。

  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植物园、紫竹院公园和玉渊潭公园分别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提供义务讲解服务、举办主题展览,并开通红色故事线上推送活动。

  清明假期,市属公园推出赏樱花、梅花、玉兰、杏花等43处点位赏花踏青场所,引导游客分散赏花、错峰游园打卡留念。早樱盛放的玉渊潭公园、北京植物园梅园、颐和园玉兰花开的乐寿堂等处都成为游客热门赏花观景打卡地,天坛公园西北外坛的杏花林、香山公园碧云寺、颐和园后山中御路、中国园林博物馆塔影别苑等处的杏花、连翘、梅花小众赏花推荐地都受到游客喜爱。市民游客徜徉花间,感受园林中的春景,文明观花拍照留念,游园氛围和谐美好。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清明节后,市属公园花期还将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玉渊潭公园将迎来早樱“吹雪”、中晚樱接续绽放,天坛二月兰“香雪海”、陶然亭公园和北海公园等处的海棠花将渐入佳境,景山公园等处的芍药、牡丹,中山公园的郁金香将会陆续绽放,北京植物园的碧桃、丁香、郁金香等花卉都将繁花似锦,“游园花潮”正当时。

  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及时关注“畅游公园”及各公园购票平台,提前网上预约,未预约不前往,错时错峰游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文明游园,惬意感受北京最美时节。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